【全职】存坑处。
 

【周叶】两个和尚(二十五)

二十五



周泽楷到底是怎么想的。让他来到这个时间,是想让他被萌萌的自己再攻略一次吗。

叶修一脸生无可恋地倚在树下。小山神在他远处坐着,先是隔了有一段距离,盯着他看了一会,距离突然缩短了一段。叶修察觉到,看了他一眼,山神目视前方,小脸上一片淡然。叶修闭目养神,没多久,察觉手指碰到了一片凉凉的袖角。睁开眼一看,山神已经是贴着他坐了。

小小的身躯长长的袖摆,不知什么款式的礼服衣角铺在身后,沧海波纹和明月山岳。脊背挺直,坐姿端正,一脸无事发生过。叶修忍不住想笑,还想把他捞起来亲亲,又担心他被吓跑。

不能调戏的小朋友正经地坐了一会,忍不住碰了碰叶修的手臂,不舍地问:“真不能吃?”

“……不能。”叶修吓唬他,“你敢吃我,我的小情人会揍你。”他本来想说男朋友,又觉得还是不要挑战一个百年前神灵的三观。

山神默默看了他一眼,显然是不以为然。大约他觉得人类女子怎么可能揍得了他,这种威胁简直说笑。

叶修说完了又有点纠结,怀疑自己是不是修正了一个令周泽楷走上基佬之路的契机。怎么办,历史改变了吗,百年后擅长伪装兔子的男朋友还是个给吗。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虽然小只的很可爱……但他真的想念大的那只了。

 

看出叶修情绪有些消沉,之后的时间里山神一直没说话,只是静静地坐在一边陪他发呆。

叶修正在回顾过往记忆,从相处点滴里抠点糖吃,稍慰相思。回想了一会各种细节,叶修发觉,他跟周泽楷俩人还真的……挺腻歪的。

平时就两个人日常处着,所有互动都习以为常。他们本也无需在意外人眼光,当然更没照顾过山中那些魑魅魍魉的心情,最平淡的举止中都透着亲昵。往日这些自己看来再普通不过的日常,在没糖吃的现在,简直每一帧都能攒出一勺蜂蜜。甜得齁。

好想现在就抱住男朋友。

叶修看了一眼身边。小朋友抬起头,一脸茫然。叶修跟他对视三秒,面无表情地掐了一把山神的小脸。

这突袭毫无预兆。山神迟了两秒,才下意识地伸手捂住被掐的地方。他本应出口斥责这人类失礼,但他心底奇异地并不这样认为,反倒记住了那短促瞬间里人类肌肤的温度。正在犹豫的时候,却听见那个人类说。

“我想回去了。”

叶修望着远方。山色勾线的青碧之上,留白尤为令人心动。他说:“我该回去了。”

山神放下手,漆黑的瞳孔恢复了沉静。属于神灵的漠然重又归于这小小身躯。他望着叶修,缓缓张口,神灵之语已在弦上——

他没有说完这句话。叶修愕然站起身,看见山腰处的森林中,突然冒出滚滚黑烟。

“失火了?”

 

这个季节雨水丰沛,空气中并不缺乏水汽。怎会突然起火。

山神没有起身,也没有惊讶。孩童模样的神灵垂下眼,沉默看着自己的一条衣带上,陡然燃起火焰的虚影。

那一段衣带绣着林木葳蕤,百草丰茂。被火舌一舐,蜷缩扭曲,渐次化为飞尘。

山栖万物,皆息息相关。他虽是此山主人,却无法阻止山林被焚的灾祸投影至自身,只能望着那恶火吞噬衣带仍不足,竟一路蔓延,向他本身袭来。

这当然还不够伤及神灵本源,只是会令他吃一些苦,这早有经验。他已做好准备,却见叶修俯身伸手,一把捉住衣带残片,将火掐灭了。

山神:“……”

纵使山神一向沉静,此时也不由得瞪圆了眼睛。他将叶修的手拽过来,放在眼前仔细地检查,又翻过来看了一遍。

骨节纤细,指甲圆润。柔软温暖,白皙修长。嗯,很好看。

不是看这个!

山神揉了揉眼睛。眼前的人类手掌确实毫无损伤,也没有怪异之处。

但哪个凡人能掐灭恶火虚影?

 

叶修还是第一次看见这老成小孩露出有点慌张的神情,只是看着便觉得有趣又可爱,笑眯眯地蹲着任由他把自己的手翻来覆去揉揉捏捏,甚至还想咬一口。看见小孩又露出小尖牙,叶修不慌不忙地提醒他:“与其观察我的手,不如去现场查一下起火的原因。”

那突如其来的火灾已经随着叶修的神来一手彻底熄灭,还散着一点余烟。

闻言,山神无声地看了他一眼。叶修被那一眼看得愣住了。那一眼分明洞察透彻,却也冷漠彻底。像是已知晓原因,却又不愿提及。

果然,那孩子放下他的手,说:“不必。”

他站起身,也只比蹲着的叶修高一点点。叶修也没动,纵容这小小的神明居高临下地注视了他一会,像是纵容凶兽在捕猎前弓起背打量猎物。片刻后,山神触碰了他的眼角,指尖缠绕凉意;动作是不舍,说出的话语却是驱逐。

“你走吧。”

叶修眨了眨眼。

“我确实打算离开。”他在山神的注视下诚实地说,“但我不知道回去的路。……而且现在我开始担心你了。”

似乎对他的话感到惊讶,山神有一瞬睁大了眼睛,但很快摇了摇头。“离开这里。”

叶修握住了小小的手掌。

“发生了什么?”

山神看起来想将自己的手抽走,但又犹豫地保持着跟人类的体温接触。这种体验令他有些不知所措,垂下长睫注视相握的手指。

“人类在烧山。”他说,“我不被需要了。”

握着他的手指忽然收紧。山神像是恍然不觉,带着凉意的指尖温顺地贴着人类的掌心。

他抬起头,漆黑的瞳孔安静注视着山间迤散的烟与灰烬。

“我就要消失了。”



tbc.


评论(27)
热度(6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