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存坑处。
 

【周叶】刷BOSS太多次是会被攻略的(4-5)

4.

 

有着毛茸茸长尾的男人轻飘飘从窗口掠下,悄无声息落地,像一片月色那样轻盈。而他本就身披月色。

他面容尚且年轻,眼神却远非一个寻常的年轻人。眉目本是上乘,偏偏带着几分懒散,漫不经心看过来时,眼角眉梢又带着一撇教人捉摸不定的神韵。像是那条毛茸茸的尾巴忽地在心口挠了一下。

周泽楷不知道,这叫种族自带天赋。

不过他现在无暇思考这种细节。年轻人看似沉稳地坐在原处不动,其实已经懵住了。导致的后果就是,他毫无反抗之力的被悠然走到面前的来客摸了脸。

上古大妖毫无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不知道多少辈的自觉,见面就上爪。属于妖族的修长手指屈起,抬起俊美的人类青年的脸,叶修低头与那双怔怔望向自己的深色双眸对视了一会,忽然笑了:“这般容貌,该换你来当狐妖才对。”

周泽楷一瞬间感觉耳边响起电视连续剧《聊斋》的主题曲。

他终于从灵怪故事的节奏里挣脱出来,向后避开那只手,同时尽力不去看那几条又长——又毛茸茸——的尾巴,将目光投向眼前的不速之客。

“你……”

是谁?

 

“一般而言,我被称呼为溦山君。”

周泽楷下意识地瞥了眼显示屏。那里面,待机的【溦山君】有些无聊,正懒洋洋打了个呵欠,伸展了下腰肢——顺便凸显一下波澜壮阔的身材。

然后他又看了眼面前的人。

“没错,我就是原型的那个溦山君。”叶修一脸好整以暇,“除了没有胸以外,溦山君的技能我都会。”

周泽楷下意识想去摸鼠标,又想起来游戏里的角色打不到现实的BOSS。

“而且我比那个【溦山君】更厉害。”叶修强调,“没有读条时间,没有技能CD,当然语音福利也是没有的。”

而周泽楷没有装备,没加技能点,还不能下线——妖怪的眼神表露出这种意味,而后在周泽楷看来相当愉悦地摇了摇尾巴。

周泽楷莫名感到一点不爽。他又瞄了尾巴一眼,尽力将目光从那几条又长——又毛茸茸——的尾巴上移开。

“你来这里……”做什么?

摇动的尾巴停了下来。叶修眯起眼,略微低下头,作出一副威胁的深沉姿态:“听说有人推倒了我,来看看是谁。”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与他对视。

“既然你推了我,我也只好推回去了。”叶修冷酷地说,挑起唇角弯出一个大魔王式邪魅冷笑。

“……”周泽楷呆。

“你现在有一分钟的时间面对现实。”叶修好心地说,“需要倒计时吗?”

“……”

“但我不保证一分钟后会发生什么。”

“……”

“也许会吃掉你,或者抓走你。”大妖怪晃悠着尾巴,继续恐吓无辜后辈,“你看起来就很好吃,很对妖怪的胃口。”

“……”

真是个跟不上潮流的妖怪呢。被恐吓的无辜后辈走神地想,现在已经不流行这一套了。根据这几年发行的新游戏看,时下受欢迎的是穿越,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少年或者万妖王。这种老土的威胁手段并不能有助提升人气或者骗氪——连壁咚的CG都没有,玩家是不会掏出钱包的。

而且他究竟知不知道,推倒还有其他意思啊……

周泽楷沉默的时间太长,玩得起劲的上古大妖开始担心他是不是被自己吓傻了。他停下(毫无自觉)充满歧义的话语,犹豫要不要用尾巴去戳醒对方。

夜黑风高,窗前月下。周泽楷终于开了口。

“骗人。”他说,“你不是溦山君。”

 

5.

 

叶修神色微妙:“为什么你觉得我不是?”

周泽楷瞥了眼他的尾巴,又瞥了好几眼他的尾巴,然后目光移向显示器。

“九条。”周泽楷指了指王座上因为待机太无聊已经在抱着尾巴睡觉的【溦山君】。

“七条。”周泽楷将目光移向叶修身后,努力克制蠢蠢欲动的手指。

总结:“你不是。”

叶修:“……”

原来刚刚沉默那么久,是在数尾巴吗。

他说的好有道理。叶修一时之间竟然无法自证。何况他是在建国前很——久——就得道的大妖,自然也没有国家颁发的妖怪身份证。

混了上万年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个黑户。溦山君简直有点忧伤。千年前他在妖圣混斗的洪荒战场中陨落了三条尾巴,历经千年也只长出一条。而那之后,神与妖都慢慢退出人类的世界,身为一举一动影响天地气运的大妖,为了维持两方平衡兼养伤(偷懒),叶修把族中事务丢给弟弟,心安理得地宅了一千年。人类世界关于他的传奇就停留在九尾妖王的设定上,一千年都没更新过版本。

他的名字,曾经可是让诸天神佛都避忌的……溦山君深深感受到了脱离时代的落寞,连尾巴都没精打采地垂了下去。

周泽楷一直默默关注着他(毛茸茸的尾巴),忍不住开口:“尾、妖怪……是真的。”

这算是安慰吗?叶修有点好笑地想,长尾又轻轻摇晃起来:“尾巴也是真的哦。”

周泽楷终于放弃徒劳的努力,遵从自身意愿睁大了眼紧紧盯住那几条缓缓摇晃的又长——又毛茸茸——的尾巴,专注的眼神让叶修也愣了愣。

“尾巴……”

想摸。

“给你摸摸也可以。”叶修很大方地将一条柔软的长尾送去周泽楷眼前,蓬松的尾端轻柔地扫过他的手指。“不过是要付出代价的哟。”

眼前的尾巴尖晃来晃去,毛皮顺滑有光泽,绒毛的尖端甚至在月下泛起银光。一看就是时常打理,养护得当,世间顶级的毛茸茸。周泽楷的目光无法克制地随着摇晃的尾巴尖左右移动,一边冷静地问:“什么代价?”

尾巴尖停了下来,周泽楷能清楚看见最顶上的绒毛里有一簇金红的尖,有着流动的宝石一样的色泽。叶修在尾巴后面歪了歪脑袋:“代价嘛……”

周泽楷眼巴巴地看着他。

“这样吧,给你摸一次,你跟我打一场。当然是在游戏里。”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

“不行吗?”叶修为难地摸了摸下巴,“总觉得叶秋好像说过摸尾巴有什么别的含义……年轻人的花样我不记得啊。总之还是不要摸太多比较好吧。”

“……可以。”周泽楷说,“现在打?”

叶修被他突然积极起来的态度弄得又愣了下。现在的年轻人真不得了,完全不走套路,让上古大妖都一愣一愣的。

“不急。因为你的首推,官方要修正bug,估计过会就维护了。”

叶修话音刚落,电脑就发出了提示音。一人一妖一起看过去,只见待机的【溦山君】已经消失不见,游戏自动退回登录界面,一个临时维护公告的对话框弹了出来。

“我们可以等维护结束后,来打一场。”

叶修今天的主要目的达成。见周泽楷点了点头,他愉快地眯起眼,尾巴也顺应心情晃了晃。

今日任务列表:拜访(夜袭)1/1。友好交流(逗弄小辈)1/1。邀战1/1。叶修手指抵着下巴思考,是不是还有哪件事忘了……

尾巴上忽然传来一阵力度,叶修回过神,发现周泽楷已经将他的一条尾巴抱在了怀里。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对上他的眼神,手里抱着不放,“先收定金。”

毛茸茸的尾巴在他眼前晃了这么久,实在忍不住不上手啊……

你是有多喜欢毛茸茸啊。叶修扶额:“你随意。”

周泽楷眼睛亮了起来,迅速将脸埋在尾巴毛里。柔软光滑的毛皮还带着温暖的热度,蓬松细密,像稻浪一般有着秋日的气息,令人无端感到慵懒的飨足。

在游戏中,这样的一条长尾堪比核武,随随便便就能甩出一个蘑菇云,或者扫平一座山峰。其实在曾经的战场上,它们也是令敌人望之丧胆的武器。但现在,它遵从主人的心意,温顺地被一个人类抱在怀中,好像只是一条普通的无害的毛茸茸。

周泽楷默默满足了一会,忽然抬起头,看向无聊地摸着另一条尾巴的叶修:“不敏感?”

叶修:“……”

叶修:“你怎么跟我弟弟一样……官方的卖萌台词能信吗?”

周泽楷哦了一声,继续埋脸,心底微微有点遗憾。

 

过了一会,叶修的尾巴忽然动了一下。周泽楷恋恋不舍地放开手,就被毛茸茸遮住了眼睛。他不明所以,在尾巴后面眨了眨眼。

“我想起来忘记什么事了。”叶修的声音传来,含着一点笑意,“被说成骗人可不行。”

“就让我带你去看看吧,能证明我确实是溦山君的国度。”

 

就这么带着人类回去,弟弟会不会不高兴啊。

叶修看了看乖乖坐着被毛茸茸糊了一脸的周泽楷。

算了……反正今天做了不少弟弟会不高兴的事情,不差这一件。

叶修伸出一指,阵纹如重瓣繁花,包裹着指尖层层绽开,花朵后出现通向妖界的入口。周泽楷感觉到房间里忽然起了一阵风,不由得歪了歪头,但仍然安静地任由尾巴遮着眼。

弟弟好像还说过一些尾巴不能随便摸之类的……算了不重要。

叶修不负责任地想着,握住人类青年的手,走入光之通道中。



tbc.

妖怪的叶修大大,你给自己挖了个坑啊……

其实这个本来想出个小料……但是真的来得及吗!感到了信心的丧失。


评论(49)
热度(7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