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存坑处。
 

【周叶】搞事(1)

* 我就是想摸鱼开新坑,随便写写不想管了,放飞。

  今天会更新另一篇的_(:з」∠)_



“我要辞职。”

魔教教主说出这句话,所有在座的魔教高层大佬们都愣住了。足足十息的寂静后,某一位长老的声音才迟疑着响起。

“教主何至如此?”

教主端坐在主座上,雪襟乌发,玄色衣袖掩天下名锋。他扫视了一圈殿堂中诸人,俊美的面容上一片平静。

“为了谈恋爱。”

 

欲谈恋爱,必先搞事。

 

“教主听禀,”先前那出声的长老道,“谈恋爱与工作并不冲突。何况,您寻得意中人,属下与诸位长老护法、乃至教中各层弟子,都会为您喜悦不已。若是厌倦教中事务,也可令属下们代为打理,好让您空出足够时间与那位姑娘风花雪月。全教上下务必戮力齐心,为您的感情之路保驾护航。”

“总而言之,属下愚钝,实看不出您有任何辞职的必要。”

在座长老们纷纷点头。

不愧是江护法,一番话言辞恳切,在情在理,先一步排除所有教主撂挑子的理由。长老们一边心中暗赞,一边运起内力把刚刚呛到的茶水化去。

然而教主不为所动。

“尔等,”教主冷漠地扫视殿内在座的魔教大佬们,“必会阻挠我。”

“教主这是何意?”

魔教教主年少登临,天赋卓绝,素来清冷外人莫近,虽然寡言却是个心思清明之人。江左护法望着教主面无表情的脸,忽然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敢问教主,您的意中人……是谁?”

重点来了。

教主的回答用一句话概括了这一矛盾冲突的必然性。

“我的意中人,”教主缓缓道,在一众属下的注目下毫无动摇,“是个大侠。”

 

我就知道会这样。

骤起的满殿喧哗中,江护法面无表情地想。

 

三个月前,魔教捉住了一个大侠。

真的很大,也真的很侠,至少在名声上,全天下找不到比他更大的大侠了。

前武林盟主,叶修。

退役的盟主也是萌主哇。魔教众丝毫没有人海战术的羞愧意识,开开心心地把大侠捆起来丢地牢,然后去请教主。

请教主来干什么?看新鲜嘛。活的武林盟主哎!顺便再严刑拷打一番,透露一些虚伪白道的密辛,好让围观群众一起愉快地八卦。

教主午睡中途被惊动起来,两眼朦胧,长发翘起一撮,衣带松垮没系好。进了地牢坐下没多久,头开始一点一点。叶修被锁链锁着,在对面看得有趣,含笑问:“这是哪里来的小美人?”

护法默默戳了戳教主。

教主惊醒过来,不动声色,镇静地看了眼墙上。彼时叶修形容狼狈,一身血污伤痕,说不上体面,更不用说维持风仪。偏偏绝境下仍笑意从容,眼眸清明,无一丝怨愤,也没有半点绝望。他伤痕累累,却如此明亮,昏暗地牢也变春风巷陌,一刹金风玉露来相逢。

一生中当遇一人,令你一见之后,便不能移开双眼。

魔教教主陷入一场一见钟情,发生之际无声无息。当事人恍然不觉,还在出言调戏:“魔教里竟有这般风姿悦目之人,便是再受三天拷打,也是不虚此行。”

教主看了他一眼,又看一眼。第一眼看了犹在滴血的腹部伤口,第二眼看了锁链中白皙手腕。然后一声不吭,站起身走了。

猎物已被瞄准,仍旧毫无察觉,愉快地与他依依惜别:“这就要走了?欢迎常来!”

 

江护法在边上旁观全程,当时心底一个咯噔。

三个月后,江护法站在魔教大殿上,看着同僚们目瞪口呆,心中生出一股淡淡的惆怅。

我就知道会这样。


tbc.


评论(67)
热度(1211)
© 奉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