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存坑处。
 

【周叶】翡翠衾寒

·随手挖坑


叶修十四岁,年少轻狂,不做好事。

那时魔教隐有异动,中原白道如临大敌。武林盟发了帖,邀请天下英雄共商应对之法,正气堂前慷慨激昂,誓要挫了魔教嚣张气焰。

虽然也就是几个魔教子弟下了山而已。

叶修坐在正气堂屋顶吃一串山楂,觉得这些人未免小题大做。说不定人家魔教子弟也就想买串山楂吃呢?

他又想自己初入江湖,还没做过什么大事,这次倒好做一件。底下的正道门派们慷慨完毕,开始互相恭维。叶修不耐听,吃完山楂随手把木签扎在正气堂牌匾后面,飞身就去了魔教。

他武功高,胆子大,心又细,竟然让他一路摸到魔教内苑。不知为何此处也无人把守,叶修一直走到后堂,把帘子掀起来,看见拔步床上坐着个小童,也正看着他。

叶修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小孩。

他就把小孩偷走了。

 

叶修本想着等魔教找不到这孩子乱起来,他再送回去,也好扫了魔教的脸面。其实他少年心性,觉得这小孩实在好看,又乖得很,带出去玩玩也好的。

结果他带着小孩玩了三天,完全把这事忘在脑后。等想起来,魔教那还是不声不响。被他偷出来的小孩也奇怪,不哭不闹不说话,让他几乎以为是个小哑巴。叶修蹲着喂小孩吃掉一块点心,决定还是回去看看。

等他带着小孩回到魔教,发现魔教正在内乱。老教主死在内乱里,教主一脉也都被斩草除根,叛首正满山搜寻小教主。他们怎么想得到小教主会被一个正道弟子偷走,反而唯恐正道趁火打劫,一丝口风都没漏出去。

叶修带着小孩躲在树上,底下时不时有人拿着武器走来走去,月光照见刀刃上未干的血迹,和不远处燃烧的内苑。他感到手心里那只小手渐渐僵硬,低下头却看见小孩一声不吭,黑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这一切。

叶修忽然做了一个决定。他对小孩说:“此刻起你就已经死了,知道吗?”

小孩一眨不眨看着他,过了很久,慢慢点了点头。

叶修摸摸他的头顶,叹了口气。

 

叶修十四岁,自己还是个小鬼,就开始带小孩。

他抱着周泽楷蹲在正气堂屋顶,两个人人手一串山楂,缺滋少味地啃。叶修吃完了把木签又往牌匾后面一插,上面已经攒了不少。周泽楷看了看他,也试着拿木签往牌匾上插。

插不进去。

叶修笑得在屋顶打滚,差点把屋瓦滚掉下去。周泽楷握着木签面无表情。

插木签也是要功力的,既不能折了木签,力道又能穿过牌匾。叶修随手为之,比他年长的都未必能做到。

十年后牌匾后已经扎满了木签,周泽楷不喜欢吃又酸又涩的山楂,却已经扎了不少木签上去。叶修却已经很少这么做了。自从当上武林盟主,他忙得脚不点地。

等周泽楷扎到九十九根木签,他告诉武林盟主,他要回去当魔教教主了。


-tbc-

评论(31)
热度(1588)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