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存坑处。
 

【周叶】翡翠衾寒 8



快要抵达魔教时,周泽楷收到一封飞鸽传信。

他看了后脸色很是有趣,所以叶修问着怎么了侧身去看。然而平时连魔教秘事都从无遮掩的教主大人,这次却略显慌张地把手背了过去。见叶修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周泽楷又匆忙开口解释,连不多的几个字都打结了:“没,没什么。”

叶修挑了挑眉。周泽楷从未在他面前说谎,此时看起来简直心虚得可疑,连耳朵根都红了。

“真没什么?”

周泽楷抿起唇。然后依旧坚定地摇头。

叶修盯着他:“我不信。”

周泽楷睁大眼睛看着他,然后露出一点伤心的神色。叶修几乎要缴械了——他在心软和好奇中游移不定了一会,到底还是伸出手去。

周泽楷往后退了一步,不曾想他们在客栈房间里,身后便是床榻。叶修收力不及,压着周泽楷倒下去,两个人一起跌进床褥里。

肩撞着肩,手抓着手,腿压着腿,同样是矫健柔韧的武人身躯,猝不及防地肢体纠缠。两人的头发落下来缠在一块,泼墨似的被上流了一片。温热吐息太近了,近得几乎危险,周泽楷却不合时宜地想起幼年同塌而眠的许多个夜晚。温度和气息,都那样熟悉而怀念,他几乎控制不住要伸出手,将这个人完全揉入怀中。

一瞬的恍惚,叶修已经抽走了那张纸。他也不起身,歪在周泽楷身上看完了纸上的字句,不由低笑出声。周泽楷闭上眼扭过头,却还能听见叶修在那样近的地方带着笑意慢慢读出来:“……’几日前武林盟发出英雄令,诏告天下叶盟主之位已被夺去,正是教主将之迎娶回圣教的大好时机。’——教主大人,你的属下未免太愚笨,这种时候,难道不是攻打武林盟的大好时机么?”

 周泽楷睁开眼看向他,极认真地说:“你不在。”

所以攻打武林盟也就没有意义了么?叶修怔愣了一下,有点好笑:“怎么,如果我在,你还要打上门抢人不成?”

魔教教主定定望着他,伸出手去描摹他的眉眼,低声说:“那是最下之策。”

青年的手指带着初冬的冷意,触着肌肤如同碎雪落在眼角眉梢。但他的吐息是暖的,语句是暖的,毫无遮掩的心意是暖的——这么近这么清晰地给他看,暖得人心脏都战栗。叶修任他的指尖眷恋地流连眼角,半晌微笑了:“现在我在这里了。”他更低地伏下身,凑近了看进周泽楷的眼睛里:“你的上上之策呢?”

周泽楷感到喉咙里火燎了一下,忽然觉渴。他转眼看见被面刺绣。不知道客栈老板是怎么想的,被面居然是戏水鸳鸯。

魔教教主默默地,脸红了。


-tbc-

主题:【树洞】从武林盟主卸任后,收到魔教教主夫人的转职offer,LZ应该接受吗?

短小一更,今天内应该会二更。

评论(22)
热度(5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