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存坑处。
 

【周叶】翡翠衾寒 3

·既然上次都排队吐槽探子,那这次就把探子拎出来溜溜。没名字的npc还是早点领盒饭吧。



 

前武林盟驻魔教第一线情报人员,兼魔教山下顺风酒店店主,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他是怎么落到这种境地的。

众所周知,武林盟很穷。自从现任盟主上任后,更是穷出了风范,穷出了品格。比如为了减少开支,盟主下令所有情报人员必须另开发一种生活技能傍身。原话是:“我们没那么多钱养一群三天两头只会交一些’某掌门惧内私房钱又暴露了’、’某大师和某师太摸了小手’这种情报的家伙,想吃饭就去干事!”

于是魔教山下开了一家顺风酒店。作为近距离接触武林盟最大敌人、战斗在对抗魔教第一线的店主,小日子过得其实很惬意。魔教教址选的好,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而自从上一任老教主死于内乱,魔教元气大伤,近些年里也翻不出什么波浪。就算有些年少气盛的正道少侠想攻打魔教好扬名立万,也都被盟主压制了。江湖的局势一片和平。

而这一切,都从一个喝酒不付钱的好看年轻人开始,改变了。

 

先是武林盟主忽然对魔教的情报变得很感兴趣。而且感兴趣的频率极高,一天一封都满足不了盟主了。不仅如此,据说非常擅长偷懒的盟主,居然对每一个情报都亲笔写了批语。

每天都四处捉拿盟主回来盖印信的冯长老知道的话一定会气哭吧。

然后,他发现,一直无声无息的魔教也开始有了动静。

那天清早,酒店才开门,一群蒙面人就涌了进来。他还没回过神,就被绑起来扔到了一边。这群蒙面人占据了店里的破桌子长板凳,看起来好像在等什么人,并且相当不怀好意。

事实上他们等来了自己的死亡。

被围攻的年轻人出手很快。而且非常英俊潇洒。被迫围观这一暴力事件的店主不得不承认,即使是杀人,这个沉默的年轻人也做的相当利落好看。身影所至之处绽开血花,仿佛绘一幅桃花长卷。等他回过神,店面已经被画满了血气冲天的桃花,而那个好看的年轻人一身干干净净,在柜台取酒。

店主眼睁睁看着对方拎着一瓶酒走过来解开他。然后年轻人开口说了来到此处后的第一句话:“我可以喝吗?”

他默默点头。

店里已经没有完好的桌椅。屋顶破了一个洞,他看见年轻人坐在屋顶,对着月亮默默喝酒。

店主一个人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看月亮也只有圆和不圆的分别。但那晚他看着这个年轻人沉默的身影,模糊觉得他看到的月亮,和自己看见的大约不一样。

月不照离人时,就是个大饼。照了离人,才有了圆缺,有了聚散。

年轻人一直坐在那,看月亮,喝酒。店主不知不觉睡过去,醒来时年轻人已经走了。

没给钱。

这是顺风酒店的发展史上惨重的一笔。辛辛苦苦刷洗了酒店后,他在例行情报上顺口把这事说了。

一贯抠得很的盟主却反常地从自己的例银里付了这笔酒钱。

 

有一晚他关店前看见魔教总部的山上起了大火。火势中隐隐如有刀戈。

比起之前那些情报,他自觉这一件是近期交上去的最靠谱的。然而之前的批语一直颇为话唠的盟主,这次却异常的简短。

知道了。

三个字。却过了比平时更久的时间才回复过来。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风平浪静。桃花谢了开海棠,夏至过了转眼立秋,山脚山楂果初熟,招来不少鸟雀。

在山楂果熟透的时节,那个年轻人又一次出现在山下。



-tbc-

评论(11)
热度(5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