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存坑处。
 

【周叶】翡翠衾寒 2

叶修二十岁当上武林盟主。说不上一统江湖,也算是众望所归。

武林盟主穷,还要养小孩,二十岁都没媳妇。穿的衣服还是灰扑扑的,居然这样就想出席典礼。冯宪君和陶轩押着他换了新衣服,就忙着招呼宾客去了,叶修只好一个人在房间里试图把散乱的头发束好。周泽楷在门口站了一会,走过去拿起梳子。

梳齿刮过头皮,阳光温暖,照得人昏昏欲睡。叶修恍然发觉,站在他身后的少年已经长得这么高。这个年纪的少年人独有的俊美,也已在面容中展现。镜中周泽楷垂着眼,修长手指抚过发丝,白玉簪束得整整齐齐。

叶修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也该给你娶个媳妇了。”

没人回答。

叶修又说:“看上谁哥帮你提亲去……嘶好疼!”

武林盟主抱着脑袋跳起来,周泽楷看看他,又看看握着梳子的手,半晌说:“不小心。”

 

典礼当日,春和景明。

周泽楷坐在屋顶往下看,叶修站在正气堂前,身姿挺拔。一人对着他毕恭毕敬地弯下腰,说:“天下英雄,今日起唯君马首是瞻。”

所有人向他行礼。年轻的武林盟主,是江湖上又一个传奇。

周泽楷把山楂的木签扎进牌匾后面。叶修趁着没人注意转头对他笑了笑。他的肩上落了片桃花。周泽楷伸出手想帮他拂去,忽然发觉够不到。

叶修看着少年面无表情地伸出手,然后又面无表情地离开了。陶轩拉了他一下,他回过神继续跟正道众人谈笑,有点心不在焉。

那片桃花落在地上。

 

武林盟主到了二十四岁,还是没有媳妇。养大的小孩还去做魔教教主了。武林盟主一个人蹲在正气堂屋顶,忽然感觉空虚寂寞冷。

山楂真难吃啊。

他早知道周泽楷有一天会回去,也从没想过阻拦他。但放亲手带大的小鬼一个人去赴龙潭虎穴,自己只能从传到武林盟那些语焉不详的情报中极力分辨状况,这滋味当真不好受。

 

——魔教山下来了群蒙面的人。

叶修批语:说清楚点,长什么样?

——都被一个年轻人杀了。那年轻人长得很好看。

叶修批语:哦……当然好看。

——那年轻人在店里喝了一晚的酒。

叶修批语:不爱惜身体的小鬼都该被揍一顿!

——没付钱。

叶修批语:……没付就没付吧,从我这个月的例银扣。

——魔教那座山起火了。

 

叶修顿了顿,把“去看看”一句划掉。他对着那张纸看了很久,提起笔。

叶修批语:知道了。

 

接下来两个月,他没再收到消息。

武林盟主最近经常蹲在屋顶看天。冯宪君找他找不到,到处吼让人把武林盟主捉回来处理事务。

两个月后消息又来了。

——魔教山下的山楂都被摘了。我们被策反了。新任教主说给我们双倍例银。

随信附上一大筐山楂。

叶修瞪了那筐山楂半天,还是捡起来一颗吃了。

……难吃。

 

 -tbc-

评论(19)
热度(6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