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存坑处。
 

【周叶】刷BOSS太多次是会被攻略的(6)

6.

 

没有宅男不曾幻想过异世界。

周泽楷不算深宅,然而作为一个游戏爱好者,通关过各种设定乱飞的、穿越或非穿越的异界背景游戏,他自然也曾好奇过,人类世界之外,是否也有另一个世界,有着不同于人间的风景,和不同于人类的生命。

如果有一个不需要交谈就能互相沟通的世界就好了。

——在因为过于寡言而被老师提醒父母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时,年幼的周泽楷曾经这样想过。

那时候,他还是第一次接触尚未流行起来的电子游戏。初代的游戏终端刚刚发行且并不被市场看好,游戏人物还只是死板的像素。穿越、重生、异世界也还没成为被用滥的元素。

并且即使他在年少时曾经那样向往过,却从不曾真的认为自己有一天会去往异世界。

 

他知道自己正于高空中急速降落。

握着他的手指很稳定,即便穿过乱拂的气流也不曾有丝毫松动。在这段短暂而奇异的旅程中,他始终闭着眼,能感觉到各种不同颜色的光块掠过眼前飞驰而去,在黑暗中留下五光十色的残影。偶尔会有柔软的触感掠过脸颊,但那是温暖的,所以他知道那并非云流。

“可以睁开眼睛了。”

周泽楷缓缓睁开眼。映入瞳孔中的首先是一条毛茸茸的长尾——它为他挡去了有些刺目的光线。周泽楷眨了眨眼,渐渐适应了眼前的光线后,伸出手指摸了摸眼前的毛茸茸。那条尾巴从善如流地撤去,毛茸茸后面出现了叶修的脸。

“如何?”回到自己地盘的大妖显然心情很好,“景色很不错吧。”

他们仍然身在天空之中。举目四顾,天地开阔。晴空的底色是深浅不定的缥碧,愈远愈淡,近处则深如潭水,又如翡玉,仿佛伸手可掬。云流游弋其间,如一尾尾白鱼行经碧水,迤逦出一条条逐渐淡去的细细雪浪。

叶修的尾巴温柔地环绕着两人,在半空中,像一团火焰拥抱着他们缓慢下落。周泽楷明白,身为人类的自己能够安然无损抵达这里,是叶修用尾巴保护了他免受通道中的气流侵扰。

虽然举止散漫、看似一时兴起就把人拐去异世界,但这位上古大妖在细微处上却是个细心而体贴的人啊。

周泽楷转回视线,大妖正歪着脑袋注视着他,似乎对眼前这个人类的评价相当期待。

俊美的人类青年非常难得地,露出了一个微笑。

“很美。”周泽楷搜肠刮肚也只能吐出最先落入脑中的唯一一个形容词,“……谢谢你。”

叶修则非常难得的,微微怔住了表情。

 

落地的过程因此有一点匆忙,显得不够平稳,实在有失上古大妖的水准——但看一个人类的微笑被惊艳到以至于慢了一瞬这种事,叶修是永远不会说出口的。

身为美人辈出的青丘狐之一族,叶修早对各类盛世美颜免疫——但是。

他笑起来,真是让妖也觉得心情愉快。叶修想。怎么才能让他再笑一次呢……

他落地之后还想得出神,一时也忘记放开手。周泽楷也不提醒他,任由他拉着,自己去看地面上的景色。青丘如其名,山色皆青,云雾笼罩,远近难以目视。那青色不似人间的一色,倒仿佛活着,有勃勃生气一般,在云雾薄遮下流动,浅深变幻捉摸不定。一时从山尖涨开,摧枯拉朽铺开至半山,沏成浓酽酽的大块翡翠。一时又悄无声息收拢,似越窑瓷盏,青色都沉淀至山底,山尖反倒一簇雪一样的留白了。

周泽楷看得有趣,目不转睛地注视了一会,忽然感觉裤腿被什么扯了一下。

他低头看去,一只狐狸幼崽爪子扒拉住他的裤腿仰起头,毛茸茸的小脸上圆滚滚的眼睛好奇地望着他。而后右边裤腿也一沉,另一只毛茸茸的幼崽有样学样,也扒拉上来。

被两双大眼、两只毛茸茸紧迫盯视着,饶是沉默寡言如周泽楷也有了一丝无措。他微微弯下腰,想用手指去揉揉他们的脑袋。

“不许咬。”不知何时回过神来的叶修说,声音恢复了惯常的懒散,“这是我请来的客人。也不许通风报信告诉叶秋——”

“不告诉我什么?”

叶秋的声音忽然从身后响起,一人一妖都吓了一跳。两个人同时转过身去,却忘记了手还拉着,差点又一齐摔倒。终于站稳了,也互相故作淡定地放开手,两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又从他们腿间钻出来。

叶秋看得直皱眉,刚想说什么,抬眼看见周泽楷的脸,挑着眉问:“这是族里哪个孩子才化形的?怎么连路都没学会走。”

周泽楷:“……”

叶修无奈道:“你这看见长得好的就以为是自家的小辈的习惯什么时候能改掉……”

“什么?算了。”叶秋显然没听懂,但也并不打算弄清楚,他气势汹汹地捉住了兄长的手臂,“更重要的是!哥哥你还记不记得今天是祭典!居然还敢给我招呼不打就溜出去!”

“……忘记了。”叶修一脸无辜,“不是上个月才办过祭典吗?”

“那是十年前!”叶秋对哥哥呲出了犬牙,奈何对方丝毫不受威胁依旧一脸淡定,“而且这是整整一千年才迎来的首丘祭,作为族内目前尾巴最多的人,哥哥一定得出席。”

“我不想穿礼服……”

“会有人帮你穿的!哥哥只要负责站在高处微笑就行了!”

斩钉截铁地说完,叶秋扯着兄长头也不回地大步走了。叶修只好回过头,摇了摇爪子。

“帮我接待好客人啊!”

直到一左一右蹭着他的两条腿的两只毛茸茸动作一致的点了点小脑袋,周泽楷才反应过来叶修把他托付给了狐狸幼崽。

周泽楷低下头,和两双圆滚滚的狐狸眼对上视线。片刻后,两只小狐狸对视一眼,其中一只叼住他的裤腿,另一只迈开短短的四肢向一个方向跑去。

看来是要自己跟上它们。

周泽楷望了眼云雾遮罩的远山,迈开长腿走入深深浅浅的青色之中。

 

tbc.

标题太长了作者自己也不记得每次都要点开前篇复制……

评论(22)
热度(5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