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存坑处。
 

【周叶】两个和尚(六)

* 本章出没修罗场(伪)

* 本章出没大量(可能神烦的)心里活动和省略号【x



(六)

 

妖怪并非不通人情。

正因为是天赋能力远超人类的物种,所以更能探查人类最微毫的变化。即使是在深山隐居了十数载,惯于隐藏心情、总是云淡风轻的叶修,周泽楷也能敏锐察觉到,近日里住持大人对他有点纠结的心态。

虽然他并不能确知这样无关喜恶却有些微妙的心情来源于何处。

那种会在某时感到无措的疏离,大概就是当他转过廊上,看见叶修坐在檐下,注视着庭院的模样。

叶修没有说话,表情也很平淡。他的目光落在庭院中的方寸之地,却令人觉得世间所有山水都横亘其间。

这一刻,叶修在想些什么呢。

他在看向何处?他想离开吗?他是否仅仅忍耐,却早已厌倦不堪,濒临极限?

这些周泽楷都不知道。

人和人之间的距离,人与妖怪之间的距离,好像并没有什么差别。都是一样远,一样长。

即使化身为人类,与叶修在此地相遇,也并不算真正的靠近。

 

周泽楷在廊上站了一会,放下手里的经书走过去。没等叶修听见响动回过头,周泽楷已经站在他身后,俯下身来。

叶修:“……?”

周泽楷从身后抱住了他。手臂揽过腰侧,在小腹前交叉,手指交错,下巴抵着他的头顶。叶修无法回身,看不见周泽楷的表情。他只觉得别扭——这姿势太像抱孩子了。

以周泽楷的身高,要弯下腰做这个动作,应该也很别扭才对。

“……怎么了?”叶修问,“小周?”

周泽楷没回答,有一会没有动静。片刻,他低下头,侧脸轻轻蹭了蹭叶修的头顶。山上条件有限,他们用的是同一款洗发水,柠檬的气息匀和相融。那轻触很短暂,好像并肩走过狭窄山径,侧身时肩膀擦过崖壁的藤蔓;好像阳光漏过花瓣,花瓣又透过清风。轻忽的草木气息和微渺的眷恋,近在咫尺,小心翼翼。

叶修却因这简单的轻触而浑身古怪起来。他镇定了一下,试图站起身,身后的家伙却抱着不放,把他稳稳地按坐原地。

就在此时,一个声音传来。

“哥哥在吗?我来……你们在干什么?!”

 

叶修面无表情,抬起手打招呼:“下午好,叶秋。”

叶秋:“下午好,哥哥……不对这家伙谁啊?!”

周泽楷探出半个脑袋,眨了眨眼。

叶秋:“我就半个月没来怎么忽然多了一个人?你什么时候能谨慎小心一点?”说着一指周泽楷:“你怎么还不放手?快放开我哥!”

周泽楷表情冷了下来,手里抱着不动。叶修咳了一声,抬手把他的脑袋推回去:“叶秋,我怎么不知道你今天要来?”

叶秋一贯家教良好,下意识道:“我上次不是说出差完了就会来吗,今早才下的飞机。还给你带了特产。”说了一半他反应过来被转移了话题,大怒:“哥哥你先回答我!这家伙是谁啊?你们在干什么?”

叶修:“这问题你问过两遍了……”

周泽楷从叶修头顶探出上半张脸,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眼。

叶秋:“……成何体统!快从我哥哥身上下去!”

鸡飞狗跳。

眼看弟弟要暴走了,叶修终于把妖怪先生从身上撕下来,将此人不情不愿地拎到一边站好;然后扯住弟弟,拎到另一边。

“好了,”叶修在中间坐下,叹了口气,“你想问什么?”

叶秋张嘴就要炮轰他,被叶修迅速地捂住:“想清楚,有逻辑有条理,一个个来。”

等叶修放开他,叶秋深吸了一口气。

对叶修:“他是谁?怎么进来的?”

对周泽楷:“你谁?来这干嘛?”

对叶修:“招聘?你知道他底细吗你就放人进来?”

对周泽楷:“硕士?硕士跑来当什么和尚?”

对叶修:“员工就能搂搂抱抱了?刚刚我进来时你们在干嘛?”

对周泽楷:“……”(怀疑的眼神打量。)

 

叶修:“……”

弟弟火气挺大啊……

当哥哥的想了想,并没能get重点,于是淡定地一个个回答:

“这是小周。走上来的。

我招的,看过简历。

硕士怎么了,不许硕士有理想?

当和尚也是一种理想嘛,说明脱离低级趣味。不要歧视别人。

当然不能。刚刚我们是、”

说到这叶修卡了一下,看了小周一眼(对方一如往常露出无辜腼腆的微笑),转过头坚定地回答:“是在修行。”

叶秋:“……”

骗鬼呢!!

 

另一位当事人周泽楷回答:

“……”

“……”

“……”

“……”

“……嗯。(微笑)”对叶修。

“是修行。”

 

叶秋:……

叶秋想破坏两个和尚的修行。

 

叶修是吃过了午饭,才在庭院里“成何体统”的。叶秋赶在这个点上山,就是想和哥哥一起吃午饭,防止那家伙又沉迷游戏忘记了。没想到哥哥已经先一步被人投喂,顿时感觉淡淡的失落(并不会承认)。

于是叶秋以新鲜食材不能浪费为由,坚持炖个汤加餐。新员工看了看晒太阳的上司,自觉跟在后面进厨房打下手。

厨房里,叶秋闷不作声地看着锅。

能按时吃饭是很好,但是为什么……

他一边调汁一边侧目去看,面容俊美的青年站在水槽前洗菜,仔仔细细地将叶片根部也冲洗干净。

为什么多了这家伙啊。

叶秋把锅盖盖上,又瞥了旁边一眼。

而且这家伙长得这么好看……不会是妖怪吧。

一想到这个可能,叶秋心中立刻拉响警报。他猛的扭头看去,却发现刚刚洗了菜叶的人,现在正拿着小刀,认真地削土豆皮。且手法相当娴熟,薄薄的土豆皮落下来还是连着的。

……好居家。难道是田螺妖怪?

这时候住持大人溜达进来,视察了一下厨房工作。叶秋眼睁睁看着疑似妖怪的美青年洗了手,拈起一枚小番茄,在叶修路过时顺手投喂了他。等叶修走到举着勺子的叶秋身边时,叶秋只能望着自家哥哥鼓起的腮帮,悻悻地把汤倒回锅里去。

【玩家】叶秋试图投喂失败X2。目标BOSS被另一玩家抢先投喂X2。

……新员工一定是个洞察人心的妖怪!真是太可怕了!

 

喝完汤,叶修无情地开始赶人:“饭也吃了人也看了,还不走。”

叶秋被他推着往外走,一边死命扒着门框不放:“哪有你这样过河拆桥的!不行今天我要住下来。”

叶秋把他的包也拿过来塞他怀里:“没空房间。”

“我和你一起住。”

“我不乐意。”

“……那我跟他一起住!”

被提名的周泽楷有点茫然地抬起脸,歪了歪头。

叶修:“……更不行!”

叶秋怀疑地看了他一眼:“为什么?”

因为他是妖怪。这句话叶修当然不会说,只好无奈道:“你回家不先去见爸妈?公司里的事情不忙吗。”

叶秋扶着门框站好:“我的行程上是明天才回来,特意提前来看你的好吗?混蛋哥哥你赶走我,我今晚就没地方住了。”

他皱着眉用陈述口气说这句话,听起来还是有点像撒娇。叶修知道弟弟没这个自觉,但还是不由得露出一点笑意。

他叹口气:“算了算了,随你吧,别嫌弃破庙不好住就行。”

叶秋哼了一声,说:“我才没嫌弃,反正又不是跟你一间房。”

还没忘记这茬呢!叶修道:“你跟我一间。”

叶秋噎了他一句:“你不是不乐意跟我一间吗。”

叶修:“……”

叶修:“那你睡我房间,我去跟小周一间。”

 

叶秋清楚地看见,站在哥哥身后的一脸神游天外的新员工,突然唰地抬起脸,双眼闪闪亮。

 

叶秋:……

叶秋:等等这个发展不对!




tbc.

下章预告:

叶秋:我看错你了!原来你是个好和尚,不,好员工!

【误】

评论(20)
热度(7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