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存坑处。
 

【周叶】两个和尚(二十九)

不要去。

他想这样说。但眼皮上仿佛压了千钧之重,令他只能无力地向黑暗沉下去,隔断眼前的画面。

视线所能企及的最后,是叶修离去的背影,模糊在黄昏的光线里。他的步伐有点慢,好像有些行动不便,但走得很坚定。

不知何时,鼻尖萦绕着一缕血味。

非常香甜,非常……令人饥饿。山神意识昏沉,有些恍惚地想:

他受伤了。

这个细节对叶修接下来所采取的危险行动会有怎样的影响,山神已经没有多余的意识去思考。

他倚靠在山石边,彻底地跌入了黑暗的梦渊。

 

 

叶修从未有过感觉如此棘手的时候。过去独自幽居在山林中时,他即使半夜去洗手间在走廊上被巨大狰狞青苗獠牙的妖怪堵路,也依然能够淡定地说“急事,借过”。清楚知晓所居之地妖魅横行,但因独自一身,便无所畏惧。

当只有他一人时,他有临近深渊依旧处之泰然的勇气和心境;

但身后有了想保护的人,他便无法轻易从容。

这大约就是单刷副本和组队下英雄本的区别。独自向燃烧的山神庙走去时,叶修苦中作乐地发散思维。单刷副本被BOSS打死,不过重新来过或者没机会再来,总归是自己一个人的事。一旦组队了,不仅要记得看自己的血条,还需要关注队友的血条。

叶修想起他与大只的周泽楷一起打游戏时,神枪手总是试图将叶修的角色护在身后,无论当时叶修操纵的是治疗牧师还是守护骑士。这仿佛是一种执念,就像是弥补一个曾经的遗憾。

如果周泽楷在这里,大概会痛恨自己的无力、对虚弱的自己生气吧。叶修没来由地就是这样觉得,并且因为想象的情景而微笑了起来。

在那场天劫之中,他心爱的游戏设备们大约都毁得干干净净,想起来叶修还有点心疼。但他知道即使保持了很久的连胜纪录清空了,枕着恋人手臂打游戏的时光也不会消失。

而且,周泽楷也能帮他刷回最高纪录。

如果他停步在此……

叶修没有再想下去。他一直都更宁愿多想想那些愉快的事情,比如牵手,比如亲吻,比如庭院花下长久的相伴,比如月光温柔甜蜜的夜晚。

他停下脚步。

面前是倒塌在火狱中的废墟,和废墟前一群披着人类表皮、眼神比恶鬼更狰狞的怪物们。

怪物手中有利器。叶修两手空空。

而叶修弯起眼睛,眉目温柔。因为他正好回忆到周泽楷第一次使用大功率电器,被骤然震响的轰然雷鸣惊得弹出了耳朵。

美好的回忆能带给人难以想象的力量。

他独自来此,身单力薄。但他知道他拥有的比面前所有这些纵火者加起来更多——他身后有最珍贵的宝藏。

“你们是在找我吗?”叶修说,“我是山神。”

 

 

黑暗中,污浊的气息依然纠缠不去。痛苦是口吐火焰的毒蟒,缠绕身躯,收勒血肉,鳞片一寸寸擦过表肤,所至之处点燃瘴气的暗火。

痛苦从漆黑的火焰中生出,灼烧肌体至血管至骨髓至心肝脏腑。

神也有心脏吗?

他此刻最不希望有喉管。因这痛苦令他克制不住想失声尖叫。

但在无边黑暗中,山神只是轻轻颤抖。

寂静。

一个声音突兀响起:

痛苦吗?

“……”

山神仅仅以沉默对抗。

有不痛苦的路。

山神没有回答。

你知道的,令你不再痛苦的办法——

不要听。不要说。不要看。不要信。

山神紧闭双眼。

那个声音咯咯笑起来,忽远忽近,极远极近。像幼童,也像成人,像这座饱受折磨的山林中风声鸣啸,更像——他自己。

你所憎恨的,你所厌倦的,你想远离的——

我不曾怨恨。山神在心底反驳那个声音。我不曾受人间红尘侵染,人类的情感无法影响我!

——你想保护的。

“……”

风声忽然停止了。

这一次,山神没有反驳。

浓郁的黑暗向四方延伸,蜿蜒而去。

像是得逞又像是悲哀,笑声得意而哀凉地再次响彻。

你想保护他啊。那就成为妖吧——

 

堕落为妖,并不困难啊。

山神大人。

 

 

夜色当头浇下,在每个人身前脚后泼了一片阴影。

人群纷纷地议论起来。

“真的是山神吗”“不是山里人”“奇装异服”“不要被骗了”……

叶修默然听着这些充满敌意的低语。直到有一个人越众而出。

这个身材矮小的村民打量着叶修,浑浊的视线令叶修感到一阵不适。似乎察觉到了这一点,那个村民龇着牙,笑了起来。

“是骗子也不怕。杀掉就行了。”

窃窃私语声停顿了一下。大约对于杀死一个陌生人还有些畏怯。先前那个人不耐地环视了一圈,大声斥责起来。

“胆小成这样,能干什么事!我们之前不也杀了那么些人吗?一刀下去,血流出来,瞧瞧你们窝囊样,有什么可怕?”说着,便向人群大声的啐了一口。

看来这人就是这些山民的领头人,叶修想。

将村民们叱骂一通后,那人便提过一边的柴刀,向叶修走过来。

“小子,我管你是不是什么劳什子山神。到了底下,只能怨你运气不好!”

磨得发亮的柴刀刀刃在月光下,寒光一闪。

叶修叹了一口气。

他向后退了一步。

“我也没打算束手就擒啊。”

话音未落,叶修身后的树林中,陡然窜出两道虚影。人群猝不及防,拎着柴刀的领头人也蓦地一惊,待到那虚影凑近前来,才发觉竟是鬼面獠牙、摩罗之相——

口中犹噙幽幽磷火,唇齿乖张作狰狞笑貌。

“鬼啊!”

“这是什么!不要过来!”

“妖怪!是妖怪!”

人群哄然向后退去,一团乱麻。领头那人一开始惊了个踉跄,后面却率先回过神来,挥舞柴刀试图聚拢四散的村民。

“跟上次一样的障眼法而已!都回来!杀了他!”

叶修轻巧托住回转的虚影,望着眼前乱象。

“你们比鬼更可怕,居然还会怕鬼吗。”

他趁乱穿过人群,终于成功突破屏障靠近山神庙,忍着痛在手臂上划开一道伤口,将血液洒在废墟的火焰上,然后转身就跑。

原本熊熊燃烧的大火,突然迅速减小了火势,不多久就只剩断瓦残垣间的小簇火苗了。这时候,一直站在原地冷眼注视叶修举止的神婆快步上前,低头翻开瓦片,借着残存的火光检视。

火灭了,瓦块间却不见淋湿的痕迹,与第一次阻止他们不一样,这一次并未有雨水落下。落下的……是血。

身怀如此异能血液之人……

神婆突然抬起头,大声喊道:“那个人是真的山神!”

人群霎时安静了一瞬间。领头人艰难地从人缝里钻出来,咬着牙问:“你说的是真的?”

“能驱使鬼怪,又能用血液垒起屏障……”神婆伸出手去,但她已无法碰触变成了废墟的神庙。山神庙的一砖一瓦,此刻都被一股无形的力量隔离在无法穿越的范围外。

“除了山神,谁能做到?”

领头人在方才的动乱里磕碰了不少地方,呸了一口嘴巴里的血,神色阴沉:“那就别让他跑了。”

“追!”

 

叶修捂着受伤的手臂,在黑夜的森林里奔逃。

他并不知道自己的血液能够造起暂时的屏障。那时候,他只是想不能再调动山中的灵气了,那样会增加山神的负担。既然如此,只好用自己血肉中所含的灵力。

幸好这样乱来的操作,到底还是有效了。

这一次,不再有萤火指路。夜色浓稠,他磕磕绊绊,跌跌撞撞向前跑,一刻也不敢放松。

要是早知道有今天这场夺命赛跑,说什么他也会每天早起锻炼的。

此刻显然来不及了,叶住持只好努力发挥自己那数值惨淡的机动力。森林仍旧是寂静的,仿佛从未被人打扰,黑夜掩盖了一切人为的罪证。

嘈杂的人声,暂时还隔着一段距离。

叶修不断地向前跑,也许后来变成了走路。手臂上的伤口老是好不了,持续失血令他眼前模糊。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清楚自己已经到了力竭的边缘。

依着树干勉强站直身体,他回头望去,山神庙的方向已无火光。

想必大火是真的熄灭了。

这个念头一起,叶修不禁感到一阵放松,身体一松懈,差点站不稳跌倒。他用尽全力将那些人引到远离山神藏身处的地方,想必这时候那个孩子仍然是安全的。

远处隐隐有火把的光亮。人群追踪而来了。

叶修一只手撑住粗糙的树皮,勉力站稳身体。他不再向前逃跑,只是静静望着逡巡将至的火光。

他的计划很简单。

如果这些人执着于杀死山神——

那让他们以为山神已死,不就行了?

所以叶修在村民们面前现身,故意展露与山神同源的气息,误导村民们以为他就是山神。又驱使山中小妖惊吓众人,利用混乱之时穿过人群,接近山神庙。

只是他到底低估了这些人草菅人命的狠毒程度,以至于仓促应对;又高估了自己的体力——何况他腿上仍带着伤,无法再奔跑下去。

这一次,真的要惨了。

到最后,也只想轻念那个名字。

小周……

 

 

山神突然惊醒。

仿佛有人极为耐心、带着喜爱与深情地唤他。但一抬眼星子满天,四野悄寂。背靠冷峭石壁,也是默然无语。

这是个安静的夜晚。但山神冥冥中似有所感,这个晚上并不真正平静,无数暗流潜藏在无波无澜的水面下……有一种令人极度不安的焦躁。

他坐起身,习惯地摸了摸衣袖下受创的左臂。

……?

疼痛……停止了。

如同跗骨之蛆般阴魂不散的持续痛苦,是人类的恶念所致。只要人心不停止恶意与怨恨,这份痛苦便不会消失。

人心如何能停止恶念?

也因此,山神很早便预料到自己的结局,是在这份日渐沉重的痛苦中,走向神魂消散。

但如今一梦醒来,日复一日缠绕神体的恶念与怨气竟已消失大半,只有阵阵的隐痛,提醒他曾经难解的恶疾。

这般现状,只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那群村民忽然革除恶念,全心向善。

显然不可能。山神还没有天真到这种可笑的地步。

那就只有另一个原因……

那些村民以为,山神死了。

 

一片混沌的茫然中,忽然有一个疑问,沉石般向他脑海中掷下,顿时令他如坠冰雪。

叶修,去哪里了?



tbc.


结局是HE,HE,HE。

重要的事说三遍(不要打)

p.s.《两个和尚》、《与归》再刷、小料《成魔》《搞事》今晚8:00开启预售,感谢支持><

具体宣传信息及预售链接请看上一篇文章。

评论(19)
热度(4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