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存坑处。
 

【周叶】刷BOSS太多次是会被攻略的(11~16)

11.

 

叶秋是来提醒叶修,该送客人离开溦山了。

“在妖族地界停留太久,人类的身体会被侵染,界限也会变得模糊,这并非好事。”叶秋说,“何况,昼夜颠倒,也不健康。”

“不用担心,我有用妖力给他套了个盾,一直没撤下。”叶修想了想,转头对周泽楷又道,“不过你确实该回去休息了,估计得睡一个白昼。”

反正明天没课。周泽楷点了点头,起身随他向出界处走去。

“到这里就不送啦。”叶修还穿着祭典的礼服,长长的尾巴迤在身后,“是不是感觉像做了一场梦?”

“我做不出这样的梦。”周泽楷认真地回答,“想象力不够。”

叶修被他逗乐了。代表叶秋来送行的两名狐族人也禁不住露出笑意。人类青年这句回答十分诚恳,即使主观并非出于赞誉,也令溦山之民感到自豪。

“回头在游戏上见吧。”叶修说。

临别之际,周泽楷问:“后来呢?”

两名狐族人不解其意,叶修却明白了他是在问那个宣传MV的剧情,在真正妖族历史上的后续。大妖眯起眼,似笑非笑。

“那是个很长的故事了。”他轻拂长袖,门扉打开,露出座座高楼大厦凭空倒悬的现世影像。人类的喧嚣嘈杂,也随之涌入。

这才是,“真实”世界。

“等……下次,再细细说与你听罢。”

门扉闭合前,溦山的大佬这样对他承诺。

 

 

12.

 

百分之七十的古代志怪小说告诫人们狐狸都是骗子,另外百分之二十九则告诉人们:娶个狐狸吧,妖中好人妻。

 

叶修毫无音讯的第三十一天。

周泽楷在笔记本上写:骗子。

 

13.

 

溦山一别前,叶修跟周泽楷加了游戏的好友,ID无敌最俊朗。

这个很有槽点的名字遇上周泽楷这个不会吐槽的人,顿时十分寂寞。周泽楷只是看了这个骑士头顶三秒,然后什么都没说就通过了好友申请。叶修在旁边都替他憋得难受,差点主动帮他吐槽自己。

说实话这个骑士的装备实在不行,不成套的紫装混搭还夹杂了蓝装。这游戏虽然不像有些游戏那样不砸钱不能玩,但技术再不行,肯买点金还是能凑几件橙装的。溦山君显然不差钱,为何装备烂到发指,也是很谜。

周泽楷心中升起淡淡的同情,主动表示要带叶修打副本拿装备。他所在公会副本碾压,团员都没什么需求了,他的DPS又很高足够补差,不要工资带个关系户进团捡装备还是很妥的。而且周泽楷家底丰足,他盘算着如果掉落了稀有装备还可以帮叶修拍下来。

叶修看了他一眼,微微一笑,说:“那到时候就拜托泽楷大大带带我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没说别的,但耳朵有点红了。他在游戏里做惯了独行客,虽然经常看工会里玩家带小白打游戏养成新手,自己这样还是第一次。就有点小兴奋和期待。

何况还是带妖怪打游戏呢,十分酷炫了。千年妖王,和现代社会难免存在代沟,虽然精通各种不科学的技能,却对时下流行的游戏十分苦手。这种设定不也有点萌吗。

周泽楷满怀期待地回到家,上网查阅了骑士需求装备列表和掉落副本,蹲在小金库里数了数金币,还清点出仓库里可以拿来升级装备的材料。第二天他跟团里说了一声,万事俱备,只等好友列表里那个ID亮起来。

然后到了今天。

好友列表里,“无敌最俊朗”的上次登录时间显示为三十一天前。

 

14

 

周泽楷默默地把“副本BOSS装备掉落一览(骑士篇).xls”从桌面移进了【待用】文件夹。

后来移进了【待删】文件夹。

后来移进了回收站。

 

15

 

【是否从好友列表中移除无敌最俊朗?】

【确定】【取消】

……

【取消】

 

【是否屏蔽无敌最俊朗?您将不会再收到该玩家发来的消息。】

【确定】【取消】

 

【确定】

 

16

 

这天周泽楷照例穿过空响山去另一头的城镇做日常。走到一半,忽然进入战斗状态。

被袭击了。

周泽楷不慌不忙,移动走位,选择最近最适合的藏身点,沉着等待对方出招暴露位置。

空响山这个地图很有意思,整座山是由大大小小的太湖石堆积而成。太湖石出了名的形态奇诡,穿凿嵌空,风动即鸣响如泣声。它们可随风移动,遇上其他太湖石与之相嵌合,就能另起一座险山。手法稍拙一些的玩家根本没法在这些石头上走动,即使是一些高玩,步履落在太湖石上,也会惊起鸣泣之声,暴露自身位置。

一阵风过,藏身处的太湖石随风向移动。周泽楷轻巧地在石头缝隙间游走,没有惊动任何一枚太湖石,即使是镶嵌在石壁缝隙里的小石子。这些石头模型细节做得精细,又是雪白的,堆在一起时简直是累累白骨。

周泽楷知道这个地图的飓风有一定周期,他默数秒数,等这轮风停了,要在这堆太湖石撞上另一堆合为一体前,抢先脱身出去,不然便会被困在白骨成阵里。这波操作非常考验手速和预判能力,但对周泽楷而言还算不上什么难度。

时间倒数结束。他一跃而起,掠过石山骨刺,向高处的石堆冲去。

一切都很顺利。

只除了目的地已有一人等在那里。

 

方才袭击他的人根本没打算隐藏自己。

视线中那人头顶血红的名字,身后血红的落日长天,手中一柄血色斑斑的伞。血红的披风卷起漫天的云。

足下踏白骨,四面萧风。弯眼一笑却让人想起江南。

本服杀气榜排名第一的君莫笑友好地对他说:

“我杀了你,你就跟我加个好友怎么样?”



tbc.


评论(32)
热度(4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