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存坑处。
 

【周叶】两个和尚(十九)

十九

 

昨晚被折腾狠了,叶修却醒得比平时还早些。天光半明将明,衣服散落一地,他张开眼又闭上,迷迷糊糊把脑袋埋进枕头,一只手漫无目的向身侧爬行,像是要寻找什么。

一只手伸过来,将那只手轻轻握了一下,然后与他五指相扣。

叶修满意地发出一个模糊鼻音。他已经醒了,还是懒洋洋地摊在被子里,闭着眼一动不动,任由另一人把玩他的手指。摩挲手背,抚摸手指内侧,揉按两指之间相连的软肉,又拿起来,轻轻咬一咬指尖。

叶修被他弄得忍不住要笑,又实在懒得动,只有肩膀颤抖了下。他全身懒洋洋的,酸痛也是舒服的酸痛,全身的骨头都像被梳理了一遍,留一点风情无限的余味。昨晚最后周泽楷把他抱去泡着温泉慢慢清理,那时候叶修已经快睡着了,只有一点自己像根水藻漂浮在水中被周泽楷摆弄的模糊印象。星子随着水波流过来,熨烫他的足底,又被他随意踢散了。

他都不知道山中有温泉呢。

脸上被光明正大亲了两次后,叶修终于睁开眼。醒来就看见男朋友腹肌的清晨,美味又健康。

美味的男朋友起身,要去做美味的早餐。

赖床的那个捉着他的手指不让走:“还早。”

周泽楷只穿着裤子,拉链还没拉好,头发有点乱。他好脾气地弯下腰:“早饭。”

叶修身上没力气,只用指尖软软地勾着周泽楷的手指。他嗓子有点哑,故意学周泽楷只蹦两个字:“不饿。”

周泽楷哄男朋友:“先放。”

“不放。”

声音也是懒懒的,尾音迤出来,就有点像撒娇。加上他拉着人不放的那点力道,跟猫爪爪勾人衣袖也差不了多少。

当然他自己肯定毫无自觉就是了。

周泽楷忍不住微笑。他很珍惜这样的叶修,这样的相处时光,于是听话地坐回去,让恋人欣赏清晨阳光里年轻好看的肉体。

半小时后,拉好了裤链的员工试图起身。“早饭要吃。”

“喂我。”

好好好。周泽楷点头:“我去烧。”

叶修纠结了一下,食指坚定地勾住他的手指。“不烧。”

身为住持,仗着可爱,无理取闹。周泽楷跟他对勾勾:“要做饭。”

“外卖。”叶修机智地提议。

没想到周泽楷摇了摇头。“祭典……外卖停了。”他解释。

自从招了新员工,口十寺也很少点外卖了。叶修没多想,便要爬起来:“一起。”

周泽楷力度轻柔地把人按回去,把他两只闹腾的爪子拢一起捏捏。“继续睡。”

他顺了顺恋人睡乱的头发,又说:“多说点话……我想听。”

确定关系后叶修十分放得开,在周泽楷手底下慵懒地舒展身体,一边要求:“亲亲。”

“……”

“不亲亲,不说话。”

当然要亲亲,不给亲也要亲。

周泽楷从善如流。

 

叶修蹲在溪边,一只手探进水里,随意拨弄睡莲叶片。水流平缓,睡莲叶却犹如遭遇风浪,震颤不止。叶修没去看它,目光放空,若有所思。

外卖岂止停了,根本是毫无回应。怎么说也是照顾它家生意这么多年的老顾客,连每次换季新菜单都会捎带一份给他尝鲜,叶修不信停业会不通知他。

最初并不打算涉入那边的世界太多,即便知晓交易另一方必是非人之物,叶修也从未考虑深究,给钱收货,相安无事。但毕竟算是多年友邻,现下另一边似乎出了问题,不可能不担心。

好在周泽楷似乎恢复了一些食欲,进食量不再少得让人忧心。丰富食谱果然是有用的,住持欣慰地想,浑然不觉自己已经登上食谱菜单首位。

过了会,周泽楷来找他,说寺院里座机响了。

叶修没有手机,会打这个电话找他的也就叶秋了。接起来却不是叶秋的声音,一个秘书在另一头自我介绍了下,然后说:“叶总裁有些事要我转告您。”

叶修:“叶总裁怎么不自己来说。”

秘书:“总裁说因为之前跟您吵架了现在不好意思来说。(背景里叶秋的声音:“谁让你说这个了,我不是让你告诉他我在开会吗!”)不好意思说错了,总裁在开会。”

叶修:“……叫他滚过来接电话。”

一阵砰哒啪咔,叶秋的声音在另一头不情不愿地响起:“喂。”

叶修:“喊哥。什么事?”

叶秋:“没什么!我记得那破山快要封了,这两天送一批物资过去。你有什么需要的赶紧说。”

叶修本想说不用,顿了顿,说:“带一套游戏设备过来,什么款式的都要。”

叶秋奇怪:“你不是都有了?总不会全坏了吧。”

“没坏啊。”叶修想摸个烟来抽,摸了摸裤袋果然又被某人提前收缴了,轻咳了一声,“是给小周的。可以一起打游戏嘛。”

“哦你那个员工。怎么,封山时期他不会被踢出去吗?”

“应该不会。”

叶秋好气:“这破山,凭什么就会踢我啊!”

叶修:“因为你老骂它吧。”

叶秋:“你闭嘴!”

因为他本就属于这座山。重要的是,他已经属于我。叶修抬起头见周泽楷正在门外看过来,对他微微一笑。

叶秋不甘心地嘟囔了几句,最后才有点真情流露:“太好了……哥哥,有人能在那段时间里陪着你,太好了……”

叶修温柔地说:“嗯。我也觉得,太好了。”

叶秋也温情了起来:“这几天我在国外有点忙,怕赶不及亲自去送物资。不过如果哥哥你愿意回答我上次问你的问题,我就压缩行程赶回来,在封山前还能见你一面。”

叶修:“哦,那就不用了吧,工作为重。”

叶秋:“……”

噼里啪啦。背景秘书声音:“总裁,您现在摔坏的每一样东西,我们都要陪给酒店的。”

叶修:“……你冷静点。”

叶秋一把抓起电话咆哮他:“混蛋哥哥,我不去了!你就忍受几个月思念之苦吧!”

说的好像你就不思念一样。叶修把电话拿远点:“那算了,我本来还想跟你介绍一个人。”

“你那地方能有什么人介绍给我认识?!”

叶修左顾右盼了一下。周泽楷怎么还站在门外。

虽然已经确定关系,怎么说出口还有点害羞。

“我的男朋友。”

说完这句,他迅速挂了电话。没几秒,电话铃疯狂响动起来,叶修干脆把电话线也给拔了。

 

叶修推门出来,周泽楷在檐下等他,眼望着远山。

叶修不确定他有没有听见通话内容,按理说妖怪的耳力都很灵敏,但从周泽楷脸上看不出什么。走到周泽楷身边站定,叶修才瞧见他耳朵有点红。

听见了啊。

刚开始构建恋爱关系的两个大好青年肩并肩,装模作样欣赏山景。

“我定了一套游戏设备。”

“嗯。”

“上次看你打游戏也挺厉害呀,就比我差一点了。等东西到了,咱俩组队,每个地图都虐一遍。”

“好。”

“你还是喜欢玩远程对吧?那我就玩近战,大杀四方,配合无间。”

“听你的。”

装。继续装。

叶修冷不丁问:“快要见我家人了,紧不紧张?”

周泽楷僵硬了一下。

不错嘛,耳朵没弹出来,还是很镇定的么。叶修用赞许的眼神看他,然后伸出手,确认了一下另一个部位。

“尾巴出来了啊。扣分。”

周泽楷委屈地看他:“你喜欢的……”

叶修板起脸:“我喜欢就私下给我看嘛,想怎么看怎么看。见面时给我藏藏好。”

“哦……”

谈了对象,容易心生柔情。叶修又有点不忍心:“不要紧张。叶秋不打人。”大概吧。

周泽楷不说话。

“还有我在呢。”

“嗯……”周泽楷抬起头,脸上薄红,“前辈……你再摸下去……”

“怎样?”

“……午饭就要迟一点了。”

周泽楷轻声说,把住持大人按在柱子上,低头吻住那双微笑的眼睛。



tbc.

躺在草丛里还没修好的鸱吻:没眼看


评论(45)
热度(7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旨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